工作动态

工作动态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工作动态 > 正文

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

发布日期:2024-01-12 作者: 来源: 点击:

1月8日至11日,校党委第五轮巡察组采取“一对一”的方式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意见,本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。

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,本轮巡察对法学院党委、退休职工工作处党委、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开展常规巡察。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,围绕“四个聚焦”监督重点,紧盯“一把手”和领导班子,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工作,发现和纠治存在的政治偏差。从本轮巡察发现问题情况看,3个单位党组织在政治建设、履职尽责、管党治党、能力作风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,必须加强分析研判,纠治政治偏差,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、省委工作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落实到位。

反馈要求,一要同题共答,查清问题。从思想根源和政治高度深入查找工作偏差,将每个问题的整改当作“必答题”,真正将巡察整改视为改进工作作风、检验工作成效的契机。二要扛起责任,扎实整改。被巡察党组织应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,坚持目标导向、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,勇于自我革命,从根源上寻找原因,不断提升工作认识、工作能力和作风建设。三要接受监督,促进发展。要加强自我监督、师生监督与职能部门监督,提高接受监督的自觉性,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。

校纪委、组织部履行整改日常监督。严格坚持“四个不放过”原则,确保整改工作做到见人、见事、见处理结果。集中整改期结束后,巡察办、纪委及组织部将组成联合督查组,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,对整改成效进行客观评估。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,将持续关注并督促整改,确保问题对账销号、清仓见底,取得实效。